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

2019年10月16日 08:26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沈虹飞)10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应邀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

此次会议在武汉大学新图书馆召开。由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主办,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分中心、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校党委书记韩进,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100多所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党史党建学科负责人、知名专家和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相关学术期刊的主编、编辑与相关媒体人员共200余人与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及沈虹飞、曹嗣睿、张晓宇三位同学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分为四个阶段主题发言和一个阶段自由发言,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教授李忠杰,中共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原主任、教授、全国党建研究会原副会长卢先福等与会30位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建设理论”主题先后做主题发言。自由发言阶段,来自各大高校的6名博士、硕士、本科生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发展做出分析并发表自我见解。研讨会论文集共收录高质量论文70余篇,其中我院舒先林书记投稿的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党统揽全局大方略》一文、曹胜亮院长和沈虹飞同学合作撰写的题为《内涵、问题和进路:基于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实践的考量》一文入选会议论文集,得到了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

审稿人:曹胜亮

上一条:培师德 铸师魂: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电气信息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智者荣耀”知识竞赛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