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生学院学子荣获“全国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铜奖

2019年10月30日 11:06 环生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喜红 赵怡婷)近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以“武汉军运会”为题作品斩获铜奖,为军运献礼为学校争荣。这是继上届大赛优秀奖后取得的又一重要进步。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300多位参赛者,累计收到作品411幅,整个赛事共有152万人次参与投票,作品数和关注度共创历史新高。经作品征集、两轮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多个严谨的环节,由生物工程专业户业丽教授、程波副教授指导,环生学院学生马铭泽、李倩妮、曹佳琪、肖紫嫣、张飞俊同学创作的作品“武汉军运会”荣获本次大赛的铜奖,并位列铜奖第一名。

“第三届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铜奖作品“武汉军运会”

据李倩妮同学介绍,获奖作品《武汉军运会》是“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十幅作品之一,以军运会为主题,将沈柏松大师的图案雕刻于印章上,以亚洲最大的高铁站之一——武汉站为背景,融入本届军运会的吉祥物兵兵的图案;选用粘式沙雷氏菌菌落热烈的红色,醇厚的质地,呈现出印刻书画的感觉。意欲为祖国、为家乡、为军运会加油喝彩!

李倩妮同学(左二)代表获奖队伍领奖

环生学子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共上传了近50幅作品,其中“甜品实验室组图”、“庆祝建国十周年组图”、“落日山河”、“龙图腾”、“晕染黄鹤楼”、“牡丹花开”等十多幅作品进入前50名,参加了决赛的角逐。获作品团队成员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了各类如“湖北省实验技能大赛”、“互联网+”等实践实训活动,培养了扎实的实验技能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才能将微生物世界的灵动多变语言与艺术相结合,创作出了寓意深远、生动细腻的画作。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德树人,为民族复兴提供人才支撑,学院坚持“以本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深入推进“四个回归”,以“全面成才,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目标,以“三实一创”(实验、实训、实习,创新)为核心,在新工科的培养体系下,不断改革培养模式,加强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学院学子陆续在全国生命科学竞赛、培养皿设计大赛等国家级的大赛,互联网+、生物实验技能大赛、品酒大赛等省级、行业比赛荣获大奖。学院将继续在建设“双一流”学科及“新工科”的学科发展下,不断尝试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活动与教学模式改革,争取在培养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模式改革中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审稿人:孔海霞)

上一条:不忘初心再推进 牢记使命促发展:电气信息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再推进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国旗下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