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阻击疫情 党员先行 师生同心:环生在行动

2020年02月12日 23:15 环生学院 点击:[]

近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全院齐心协力共同打好防疫阻击战。党员师生走在前列、做出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同心同向 师生党员齐发力

疫情防控是检验履职尽责的试金石。为切实维护学院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学校党委发出疫情防控的号召以后,学院领导班子快速反应、及时决策,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部署工作。学院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起草了《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致全体师生和校友的一封信》、《学院党委致全体学生党员的倡议书》,落实了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制,实行了疫情健康日报制度,维护了学院稳定,号召了师生党员走在一线,引导了师生积极防护、科学理性对待疫情,确保了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截至当前,学院实现了零“疑似”、零“确诊”病例。

827EAD34C0892BD63EE623FDD8FD1E55

0C4417B7E5A2EF87491766E830A7CA92

疫情防控是检验初心和使命的试金石。面对疫情,学院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坚持留汉值守,学院党委统筹指导全面工作,各分管负责人勇挑重担、带头工作,学院各部门积极行动,密切配合,确保疫情防控和常规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

学院教工一、二党支部号召广大教师党员利用专业知识做好科学防疫的宣传者,认真开展网上备课活动,将培训学习搬到线上。结合专业特色,利用网络资源,开启线上教学研讨,充分做好学生教学工作准备;号召党员教师专心科研、潜心做好本职工作。

BAE399EA2A0B9A66618BB46BA3639F6442A138B829379D9AA2DAE8D4B97FFA9E

(学院教职工凝心聚力开展网上备课)

学院教工三党支部由学院行政、教辅人员组成。在此次疫情防控当中,学院办公室承担了疫情工作的宣传防控知识、信息收集、反馈和工作的上传下达,做好了服务师生的桥梁和纽带工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坚持向学生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开展疫情相关的心理辅导,并将工作阵地建在网络上,建立了网上辅导员工作室,做到网络思政不打烊,发出了“携手打好疫情阻击战,网络行动青年先行”的倡议,开展了一系列的学生线上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为了确保“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教学管理科老师主动承担起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积极为教师开展网上教学解疑答惑和做好服务工作。

9A33BC9C56CEB32E951B2EE4D93767B0

作为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学生样板党支部,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倡议广大学生党员争做疫情防护的宣传者、科学防护的践行者、疫情防护的志愿者、特殊时期的理性奋斗者,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排头兵的作用。学生党支部制定了近期支部活动计划,成立临时党小组,开展了网上组织生活会、学生党员微党课直播室、疫情防护学生党员我来讲、学霸党员面对面等一系列线上党组织活动,展示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众志成城 师生共展风采

疫情防控是检验党性的试金石。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环生学院师生表现出了心系国家和社会安危,团结一心、共同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广大师生虽然不能战斗在防疫最前线,但是他们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能所能及的形式谱写抗击疫情的风采。

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在接到学校疫情防控的指示后,毅然放弃春节返乡的计划,跟学院广大师生一起战斗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

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韩新才、马科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九三学社会员、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发展中心葛超荣老师积极为疫情中心理困难的人群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7$1PGP5WF4XWXHCK%4C7LTO

(葛超荣老师为疫情中心理困难的人群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70ACD1F2962B3FE85E8FF025509AC8AA

(辅导员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督促学生每日健康打卡)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辅导员们不分昼夜,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各项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王乃婧老师正在家中积极准备宣传推文、制作线上生涯规划课程;邓炜老师在巴东大山的老家中,在没有电脑的条件下,用手机和一支笔来联系学生、落实工作。

5ESU{NE5PB$({WXU0Q99]BN

(辅导员邓炜正在提醒学生健康打卡)

PR2(RHE8_5$%1{D[0~JNV0S

(辅导员王乃婧正在制作线上课程)

学院2018级生物工程2班申浩轩同学,自愿加入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为疫情严重的武汉一线医院做好后勤物资保障。2019级应用微生物硕士研究生雷贝宁在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老家担任志愿者,负责在村路口值守,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维护交通秩序,劝导随意出行人员。

BB1E2871BD85D17F6181FC347D4CDB37

(申浩轩同学的朋友圈)

]SBTODD)OMUOR@_)P9}J55B

(雷贝宁同学担任志愿者)

学院2008届生物工程的校友但钟现供职于上海诺基亚贝尔公司,作为一名党员,放弃春节休假,大年初一主动请缨前往武汉火神山医院助力率先开通第一个5G基站,被人民网等媒体广泛报道。

A134B056DDE012EF9C8C17645BB5445E

(校友但钟请缨前往武汉火神山医院)

上一条:初心如磐 使命如山:化药学工全面细致守护学子平安 下一条:保康县向法商学院志愿者发来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