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机电师生齐心战“疫”

2020年02月14日 11:49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罗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统一部署,严密排查、联防联控,扎实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用机电师生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共克时艰,携手并进

学校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院长陈绪兵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李俊、副院长何毅斌、郑晓涛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工会主席、各系(中心)、科室主任组成。连日来学院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QQ会议,研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传达学校通知、转发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不断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紧迫形势,确保每位师生充分认识这场防控战役的艰巨性、复杂性。学院党委及时起草《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致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抗击疫情共担当众志成城机电人——致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全体师生要科学防护、同心战“疫”,鼓励党员师生勇于担当,敢挑重任,全力以赴打好防控硬战。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致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抗击疫情共担当 众志成城机电人——致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学院各系、中心、科室主任每日统计教师健康情况、利用“钉钉”办公软件实施健康打卡,保证信息准确无误并及时报送学校相关部门。学生工作办公室全面排查学生健康情况,利用“我在校园”网络平台每日认真统计汇总学生健康状况,辅导员每日进行学生安全信息及行踪的全面摸排,精准掌握每位学生的动态,确保信息上报及时准确。截至当前,学院实现了零“疑似”、零“确诊”病例。

学院师生打卡全覆盖

坚守初心 党员先行

党旗插在最前线,党员挺在第一线。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各支部开展“防控疫情 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依托QQ群、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集体学习,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关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防控疫情 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全国样板党支部——动力工程系化机教工党支部秉持“时时坚守、刻刻备战”的工作态度,利用“一网两微”等线上平台,积极组织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持续做好专业自评报告撰写,蓄力专业工程认证;及时在支部开展募捐活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鼓励学生参与火神山、雷神山等重点工程建设,师生同心,共为抗“疫”作贡献。正如支部捐款倡议书中所说:全体工程大人手紧握、心相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共产党员的称号熠熠生辉。

学生力学支部党员,17级机制2班学生张姣在疫情期间,响应学校倡议捐献爱心,主动报名参加家乡防疫点值班,负责对本村交通要道上进出的车辆出入的时间、目的进行调查、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并对相关信息进行登记。张娇坚定地表示:“正值冬日,我与其他志愿者并肩严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虽然吹过脸颊的风并不温暖,口罩已将耳后勒出一道红印,但是只要想到正处在国家防疫的紧急关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尽自己的努力去支持国家的工作,我就忘却了身体的劳累并深感自豪。

mmexport1581311720644mmexport1581311730990

张姣同学参与家乡防疫点值班

学院优秀校友,15级动力工程硕士毕业生刘之定是中建三局一名普通职员,疫情告急,关键时刻他毅然决然地选择做一名逆行者,奔赴武汉驰援“雷神山”项目工程建设。他说:“身为共产党员,这种关键时刻,我若不冲在前面,对不起党员这个身份。”

校友刘之定在“雷神山”项目工程建设现场

学院副院长何毅斌、组织员刘汉红两名党员同志,在得知学校需要选派党员志愿者参与工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他们挺身而出,放下家庭,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勇于担当 推动工作

防控疫情,延期开学不停学。面对教学管理工作的新任务、新难题和全院本科、研究生教学班的繁重教学管理工作,学院党委及时制定了《机电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迟开学本科教学应急实施细则》、《机电工程学院疫情时期研究生教学实施方案》、《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方案》、《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方案》,全院80多名教师毫无怨言,积极与教务处、研究生院协商沟通,逐一完成网上建课、录课工作,全力保障教学、日常管理工作稳定有序。

《机电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迟开学本科教学应急实施细则》

《机电工程学院疫情时期研究生教学实施方案》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方案》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方案》

学院教师网络建课讨论

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就要发挥作用到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万众一心,携手奋进。我们坚信,疫情终会散去。胜利就在前方!(审稿:李芳)

上一条:让党旗在防疫战场上高高飘扬——记环生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韩新才教授 下一条:初心如磐 使命如山:化药学工全面细致守护学子平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