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关头,法商学院法律专业研究生张函在家乡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

2020年02月15日 15:04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兰海)1月27日至今,家住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工业园区樊李社区的张函主动参加街道办的青年先锋队志愿者服务,他利用所学的法律专业知识,为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每天定时定点进行社区消毒,发放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对外出人员进行管控并负责社区疫情的统计工作。

最初,他所在的社区群众不把疫情当回事,张函现场“连线”在武汉的同学“现身说法”,借机向社区群众普及防疫知识,成为了执勤点的“金牌劝导员”。这套“组合拳”发挥了大作用,春节期间,樊李社区再未出现扎堆聚餐、串门拜年的现象。他的做法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并在全区实施推广。他的事迹被河南日报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樊庄村村委会委员王永霞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张函出马,一个顶俩!”

在被问及是否有过害怕和退缩时,电话那头的他,语气异常坚定:“来不及思考。与一线医护人员相比,我做的微不足道,这只是我为抗“疫”所做的力所能及的“小事”。我的成长离不开国家和社会的培养,作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党员,我理应用自己的热情和知识服务群众、回报祖国。”

张函同学是法商学院的一名中共党员,在校严于律己、勤奋学习、热心关心帮助同学。在这场战“疫”中,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在这一刻显得那么“不平凡”。 (审稿人:严敏)

上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抗击疫情,电气信息学院党员在行动 下一条:让党旗在防疫战场上高高飘扬——记环生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韩新才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