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线上科研工作会

2020年03月20日 13:21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朱丽娜)为贯彻执行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停课不停学、停工不停研”,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科研工作”同步开展,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积极谋划“大团队、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3月18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召开线上科研工作会,会议由副院长李自成主持,学院领导班子、部分科研骨干教师及科研秘书参加。

会上,院长洪汉玉首先指出,2020年是新一轮博士学位点申报和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交汇之年,是学院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学院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任务重、压力大,必须充分发挥科研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落实责任担当,各项工作要落到实处,做到早谋划早准备。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重视团队建设,充分认识科研团队的重要性,引导我院科研骨干教师由“单打独斗”逐步向“团队协作”转型。科研团队具有“环境适应能力”强的特点,同时能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作用,衔接老中青教师的传帮带关系,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高科研水平;二是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平台,争取大项目,产出大成果。目前,我院在研项目都不大,缺乏具有影响力的大项目,如何将科研上升到“入主流、进前沿、上水平”的层次是当前必须思考的问题。科研平台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聚集学术带头人和创新团队、促进高水平开放性合作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三是鼓励大家站高位、放长远,开放思想,创新角度,同时抓好研究生管理,给予研究生更广阔的创造空间;四是在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做好复工的准备,特别是滞留在外地的老师,应密切关注返汉政策,着手办理相关手续。

随后,副院长李自成就近期科学技术发展院的相关工作,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具体安排。一是纵向项目申报,包括2020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武汉市前资助项目的申报,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其中特别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学院将聘请校内外专家对每一项申请书进行多轮评审,提出修改和完善意见,力争今年学院获批更多的国家级项目;二是横向科研工作开展方面,学校今年出台了新的科研进账要求,学院根据具体任务已经分配到各系部和教师,建议老师们早规划早着手,与更多的企业进行科研合作;三是各类科研成果奖的申报,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项申报工作都有延后,希望老师们尽早谋划,积极与相关企业联系一起申报科研奖项。

最后,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本次科研工作会重要、及时,鼓励老师们利用好科研黄金时期,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工作方式,找准定位,加强对标,潜心科研。同时强调,个人的发展依托学院,学院的发展依靠大家,希望老师们提高站位,拔高格局,放眼全局,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互补互助,为学院发展的关键之年竭尽全力。(审稿人:谢春晖)

上一条:光能数理学院网上联线慰问确诊学生 下一条:在党旗的指引下战斗于防疫一线:机关第十九党支部网上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