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障疫期服务质量:图书馆开展线上研讨会

2020年03月20日 20:11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范玉璟)受疫情影响,目前全国各高校均已延期开学,我校线上办公、教学工作也已有条不紊的展开。为增强馆员业务能力,全面提高馆员的业务素质和读者服务水平,图书馆于3月18日下午15时组织全体馆员参加了EBSCO在线研讨会,两岸三地高校图书馆员就如何应对当前在线教学和远程访问的经验分享。

会议邀请了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杨丽萍、香港浸会大学创新学习整合组姜义台、台湾静宜大学的图书馆信息服务馆员谷英珊,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如何持续推进图书馆服务,推广图书馆培训课程以及如何通过网络教学让学生持续学习的想法和做法,实现顺利复工复学的目标。例如延长线上咨询时间,积极探索网络工具的利用,录制微视频教学课,开展线上读者培训,连接学生与馆内资源,有效推广利用图书馆订购资源,充分利用推广商提供的商业服务等。分享结束后三位老师在线进行了答疑和讨论,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会议结束后,我馆馆员以部室为单位就如何持续推进图书馆服务,通过网络教学让学生持续学习,以及针对复工复学如何准备的想法和做法进行了线上交流。大家认真回顾培训内容,撰写培训学习心得。

线上学习交流,是我馆在多元馆员素质培养创新性探索上迈出的新的一步。不仅为提升馆员的理论水平、业务水平带来了极大帮助,同时也增强了复工复学后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更好服务的信心。(审稿:刘少洲)

上一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文字设计》与战“疫”同行 下一条:光能数理学院网上联线慰问确诊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