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李君华教授战“疫”第一线亮出党员风采

2020年03月24日 12:37 艺术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2020年春节,因为一场疫情的到来,让武汉成为了世界关注的焦点。身处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的李君华教授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通知,她第一时间积极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战“疫”志愿者。她说:“看到一线医疗人员搏斗在生死线上,我非常感动。报名志愿者只是尽我一份力所能及的后方小事。”

服务工作有条不紊

李君华所在的万科魅力之城小区共有3600多户,她承担了劝阻居民外出、向小区居民宣传防疫政策、协助物业检查出入小区的人员的健康码和组织分发团购物资等工作。小区第一批次的团购物资分发,花了一天半的时间,累得李老师胳膊都抬不起来。李老师没有一句怨言,带头打气加油,经过不断的磨合,志愿者团队配合得越来越默契,日常的工作有序开展。

特殊群体重点帮扶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君华还积极承担了对接帮扶“特殊人群”的工作,主动为小区内重症病人到指定药店购买药物。前几天,爱心企业捐赠了一批糖果,她开车去社区运输回小区,分发给小区居民。李老师十分注重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细节,敲门时动作文明有力,解释说明情况时语气平稳柔和,发现居民情绪波动时主动关心安抚。一位她重点帮扶的外地滞留武汉的人员,在疫情期间获得了李君华的细心周到的帮助与关心鼓励,给李老师写来一封感谢信表示谢意。

结合疫情玩转课堂

疫情期间,李君华响应国家号召“停课不停学”,担任了学院科研、学科、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的工作。在线上教学中,她将抗击疫情与课堂教学相融合,指导同学们认识到自己所学知识可以有效的应用在社会实践中。同时还根据学科的特点和全民居家隔离的特性,将防疫产品、家庭娱乐互动产品、室内健身器材布置成课堂作业,鼓励学生们通过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李君华亮出来党员身份,干出了党员风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学习《指南》 下一条:光能数理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