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情期间图书馆有效开展中国知网校外访问服务

2020年05月15日 16:2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范玉璟)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距离开学也越来越近。同时,全校师生校外访问数据库的需求日益增加,为全力保障信息系统和相关服务平台正常运行,畅通师生远程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的途径,我校师生可以通过VPN和非校园网络环境登录两种方式自行获取文献资源。其中,图书馆与校网络中心联合CARSI联盟、中国知网携手推出的非校园网环境下直接使用数据库的方式很受师生欢迎。

该种校外访问方式分为PC端和移动端两种,均无需通过VPN等特别设置,只要使用学校门户统一认证账号密码就可以无障碍访问,很好的避免了使用VPN登录出现的网络不稳定等情况,从而获得更加便捷和流畅的访问使用体验。2月11日开通以来,知网校外访问量总体呈上升趋势,可见我校师生对数字资源的需求不断增加,逐渐步入科研学习工作正轨。截至5月14日,我校知网校外访问系统登录次数累计达39185次。

为确保广大师生在校外流畅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图书馆将继续与各方密切配合,为我校师生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数据库使用服务。

(审稿:刘少洲)

上一条:光能数理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2020届本科学位论文首次线上公开答辩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