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

2020年05月18日 17:25 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姝)根据疫情防控和学校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总体要求,管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5个考场、17个小组进行,经过4天的资格审核、网络复试,圆满完成200余名考生的网络复试。

复试准备及进行过程中,学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党委副书记郑丹凤、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彦铎、方文海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到学院复试现场检查、视察,帮助完善复试工作流程、协调解决技术问题、解答政策疑问、指导复试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研究生复试工作,成立了以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还成立了复试工作督察组、复试专家组、资格审查组、疫情防控组、技术保障及宣传工作组、保密工作组等7个小组,分工负责、协同推进今年复试工作。学院多次召开会议,制定并及时发布了三个招生类型的复试细则,并就考场布置、专家遴选、工作人员培训等环节召开多次现场会进行逐一落实。

面对疫情的挑战,学院借鉴以往复试经验,调整笔试、面试模式,多次演练、完善复试工作方案,组织对工作人员进行政策、纪律、规则及程序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并多次测试、模拟,确保每位考生无技术问题,同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以保证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学院复试工作使用学校统一网络平台,采取双机位形式进行复试,严格执行“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和“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原则。在面试当天,对全体复试专家和工作人员再次集中,重申工作纪律,集中保管通信工具,签订保密承诺书,并现场抽签确定专家分组,做到“三个确保”,即依规执行、确保零漏洞,公正评判、确保零投诉,严守纪律、确保零事故。(审稿人:张永红)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顺利举行2020届硕士学位论文集中在线答辩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云”复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