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批“云复试”

2020年05月19日 13:14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叶蕾)5月17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在流芳校区化工大楼正式开始。按照教育部与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要求以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本次复试采取线上“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笔试面试均为线上网络远程考试,通过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监考模式,全程录像监控。

复试期间,副校长张彦铎、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俊、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刘君等一行莅临复试现场检查指导复试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为确保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开展,制定了详细的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方案和多项应急处理预案。学院成立领导小组、督察组、专家组、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组、资格审查组、技术保障组和宣传保密组等七个组,并提前对参与招录的师生就场地布置、系统使用、流程安排、故障处置等多方面能力进行线上线下双向指导,与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复试工作。

本次复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外国语水平、专业素养和实践(实验)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内容。在远程复试中,由四大面试专家组进行集中面试,考生需先通过在线人脸和人证识别,并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后,才能进入正式面试环节。

学院远程复试统一采取“双机位”复试办法,全方位展现考生主体画面与所处环境,在复试过程中,由考生随机抽取相应科目的试题进行在线作答,当场展示作答结果,最后由复试专家现场提问,考察该生的专业能力,以此保证招录环节的公平公正。(审稿人:郭昕)

上一条:环生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顺利举行2020届硕士学位论文集中在线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