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建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0年07月02日 21:05 土建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小龙)由于疫情影响,历时长达234天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终于落下帷幕。在土建学院领导的重视下,赛题一经公布,土木工程专业积极协调指导教师组织了四支参赛队伍并最终获二等奖1项(参赛学生:郭熠琦、胡涵、刘若兰,指导教师:周小龙),三等奖3项(参赛学生:覃伟红、兰鸿辉、岳鑫;张丹洋、苗文杰、潘玥;文太宏、谢天乾、韦庚春。指导教师:周小龙),用优秀的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部分获奖证书展示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本次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主办,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双一流学校协办。由华南理工大学及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同组竞赛院校包括:同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大、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等众多985和211院校和其他一本、二本本科院校,共计231所,由于赛题难度大,又受疫情影响,最终有174所高校提交697份作品。

作品展示

本届赛题为高层装配式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要求根据建筑平面图和结构设计参数进行结构布置,使用广厦结构BIM正向设计系统进行结构计算,并对部分楼盖进行装配式设计,提交计算书和施工图。由于竞赛难度大、涉及内容新颖而广泛,重点考察在校大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在长达半年的备赛过程中,师生们全心投入,为避免学生的畏难情绪,指导老师们时刻心系学生竞赛进度,对竞赛内容及考察知识点进行深入研究总结,帮助学生梳理每一个考点,答疑解惑!

当然这些成绩的获得更离不开学生们自身的努力,在比赛期间,学生们勤奋拼搏,充分利用正常课程学习之外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来,部分组在模型计算通过的前提下,为了获得更高的荣誉,进行了近百次模型优化,他们这种精益求精,不畏困难的工匠精神,让老师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祖国栋梁的风采,通过这次竞赛学习,相信学生对未来建筑业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本次竞赛不仅让学生收获了信心、收获了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际工程的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的提高,更锻炼了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品质。

学生风采展示

审稿人:刘炳春

上一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召开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及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法商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和指示精神, 集中学习研讨程幼金书记庆“七一”战“疫”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