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0年07月21日 18:25 机电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蔡超)7月16日下午,学院205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主题是总结上半年成绩,部署下半年工作。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线上会议同步进行方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教研室主要负责人、学院办和学工办全体人员参加现场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俊通报了近期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并对暑期学生工作做出安排。一是2020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就业率数据;二是毕业生离校后的四项后续工作,包括宿舍清理、就业状况调查问卷、非党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毕业生就业核查全覆盖;三是有科研任务返校研究生的管理;四是非毕业学生暑期管理,包括安全及心里健康教育、重点学生关注、防疫打卡及突发情况处理、学业预警、暑期社会实践等工作。

IMG_20200716_171532

副院长何毅斌建议学院教师在利用暑期开展科研工作的同时,凝练成果及研究方向,发表高水平文章、做好项目申报的资料收集准备工作、多和企业联络,寻找科研合作机会;研究生导师在完成相关科研任务的同时,做好在校研究生的安全防护工作,对于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多给予指导和关心;强调暑期各实验室要做好水、电、门窗的日常管理;

IMG_20200716_173219

副院长郑小涛布置了四个方面的教学工作:一是教学专项计划的申报,包括教材的编写、撰写教研论文;二是因应新版的培养方案,配套的课程大纲和教案需要融入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及时更新和完善。三是专业认证的工作。过控专业要尽早完成自评报告初稿、其他专业要完善申报材料。四是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和双万专业的申报工作。

IMG_20200716_173654

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做了总结。她指出,今年上半年学院的工作可以反映在四个关键词上,一是“防疫”,学院全体师生科学防疫,无一人感染,这是一个重要的胜利;二是“奉献”,疫情期间,共有89名党员到社区报到,有20名党员下沉到社区,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并涌现出一些党员先进典型,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自发捐款,共计28820元;毕业生返校期间,学院广大教职工齐心协力为学生做好宿舍整理,行李打包等各项爱心服务,这些都体现了学院师生的奉献精神;三是“担当”,疫情期间,学院停课不停学,开展了云教学、云思政、云答辩、云复试和云就业,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这些体现了学院教职工的担当精神;四是“有为”,老师们克服了疫情给学们生活工作学习带来的各种困难,取得了较多的教学科研成果,获批了教育部五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中斩获武汉赛区第一名,已经发表SCI一区收录2篇等,都体现了学院教师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李芳书记对暑期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织牢织密安全网,对师生安全、实验室安全、意识形态、防汛等方面的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二是科学谋划精心准备,有序推进复学复课,利用假期做好备课和科研工作;三是齐心协力谋发展,开拓进取谱新篇。她指出,学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及参与互动,全院上下要形成同心同力、同行同向的发展共同体,利用教学思想大讨论,做好十四五规划,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双一流”高校的建设贡献力量。最后祝全体教职工渡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会议最后,由陈绪兵院长和各系负责人分别签订2020年目标任务书。(审稿 李芳)

IMG_20200716_175411

上一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下一条:教务处处长王海晖一行来光能数理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