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到电气信息学院推进教学专项建设工作

2020年07月20日 09:09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贺文德)7月17日上午,教务处处长王海晖、副处长杨克平到电气信息学院走访调研,推进教学专项建设工作。会议在4B 319会议室召开,电气信息学院院长洪汉玉、党委书记谢春晖、副院长田斌及各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电气信息学院院长洪汉玉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教务处领导再次到学院指导工作,并向教务处长期以来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鼓励学院各系部要主动适应新的教学建设管理模式,积极申报教学建设专项,并用好经费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学建设工作。

教务处处长王海晖介绍了本次走访调研的目的主要是推进学院教学专项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王处长分析了学校教学建设管理运行方式变化的原因,列举了以往教学建设经费使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强调在学校办学经费紧张的情况下,经费的使用要产生效益,教务处要重点支持能产生物化成果的项目。针对本次教学专项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他指出了各学院存在的共性问题在于缺乏统筹,各系部申报后学院应进行整合,明确本院本年度到底想做成什么事情;此外项目类别要明晰,比如课程建设如果专业性强的可归到专业建设,如果属专业公共课类的可以作为课程专项建设申报。

针对电气信息学院本次申报的34项教学专项建设项目,王处长指出了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一是学院要针对申报项目整合资源、统筹安排;二是分类项目不够细、比例不合理的要调整;三是申请表和计划要明晰,比如论文内容、教材名称等要具体。王处长强调教学建设要有长远规化,项目申请书即为任务书,年终一定要完成目标任务。

电气信息学院各专业负责人还就教学专项建设申报中的具体问题向教务处领导进行了汇报,教务处领导一一进行指导与解答。学院各专业负责人表示,要按照教务处的要求进行申报整改,将建设工作落实到位,力争完成项目申报中的目标任务,使经费使用的效益最大化,扎扎实实推进教学专项建设工作。

(审稿人:田斌)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喜获五项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下一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研讨会暨授​牌仪式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