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客座教授褚瑞博士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2020年10月02日 15:47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徐文霞)9月28日上午,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校客座教授褚瑞博士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图灵学术报告厅举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吴云韬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湖北思高科技发展公司董事长付磊携公司部分员工及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0余师生共同聆听了学术报告会。

褚瑞博士做了题为《RPA:数字化转型的连接器》的讲座,讲座中,褚瑞介绍了RPA技术的起源、发展历程、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其在应用方面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报告中分析了目前办公领域遇到的信息壁垒问题,RPA这种非侵入式的流程软件,可以模拟人的操作,将不同系统的数据进行提取整合,成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连接器,把各种系统连接起来,并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一些RPA技术及其应用的问题,使得师生们对RPA机器人有进一步的了解。讲座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具有很好的教育教学指导意义。

褚瑞博士个人简介:

褚瑞,曾获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学位,现为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前按键精灵,靠谱助手联合创始人兼CTO,奥森科技CTO。前国际数模竞赛特等奖得主,“天河”超级计算机团队成员,作为参与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项。已获批国内外发明专利70多项,发表论文20余篇。

(审稿人 吴云韬)

上一条:法商学院自制暖心月饼,为在校新生解乡愁 下一条:践悟讲话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