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组织召开全体研究生党员教育大会

2020年10月13日 08:46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10月12日中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 319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研究生党员大会。会议重点学习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相关文件及规定,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科学家座谈会会议精神,同时会议还对研究生党支部重新调整设置做了解释说明。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党委副书记桂展鹏,研究生各党支部临时负责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务干事周雯琪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桂展鹏就研究生党支部重新调整设置做了说明。他强调研究生党支部的调整设置是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党员人数,为了便于支部党员更好的开展活动、更好的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按研究生导师所在系跨年级纵向设置党支部。他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能够以支部为平台,充分发挥老带新、传帮带的积极作用,助力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开展。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解读了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相关文件及规定,她要求研究生各党支部会后及时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党员权利义务和民主集中制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会上,谢春晖书记还领学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研究生实际工作,她向全体研究生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积极响应科学家座谈会上“四个面向”的要求,努力提高科学研究的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三是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做诚实守信之人;希望同学们踏踏实实求学,努力修好品德;四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的学习、科研工作,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相关规定,努力争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个人学业科研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本次研究生党员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党员的政治、规矩意识,研究生党支部将以本次支部重新设置、基层换届为契机,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审稿人:谢春晖)

上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下一条:“以心迎新,携手前行”:土建学院举办2020级新老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