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2020年10月13日 11:06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项勤)为帮助新生树立安全意识,守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新生安全工作,10月11日晚上,土建学院在武昌校区二教2302教室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特别邀请安全导师——卓刀泉派出所杨少玲警官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成轶、团委指导老师、新生辅导员、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安全教育大会。

杨少玲警官为学生讲解了发生在辖区内和校园内的消防、诈骗、校园网贷、盗窃等案例,并结合这些案例为学生讲授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识别和防范校园网贷、日常生活中的防骗技巧以及财产、人身、消防安全及预防等内容。杨警官还与现场同学围绕安全常识进行了互动,提醒寒假留校学生,留校期间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牢记辖区派出所报警电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成轶要求新生做到“四个关注”,一是关注身体健康;二是关注人身财产安全;三是关注学业;四是关注全面提升个人能力。

学院前期还组织志愿者前往每间新生宿舍在门上张贴了安全小贴士、防网络诈骗警示,做到安全保护无死角。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使同学们从各个方面了解到防火、防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提高警惕意识,时刻将安全放在心头,爱护自己和他人人身、财产安全,有序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审稿:成轶)

上一条:电气信息学院举办身心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电气信息学院组织召开全体研究生党员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