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办身心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0年10月14日 15:2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楚阳)开学之初,新生易出现身心适应困难,为帮助学院学生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掌握疫情防控和身心健康相关知识,10月12日晚,电气信息学院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办身心健康教育讲座活动。活动以给学生接种心理疫苗增进身心健康,了解医疗保障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为主题。学院邀请了武汉工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雷辉以及校医院各部门医师做专题讲座。讲座由2020级辅导员肖楚阳主持,学院全体20级新生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雷辉就“什么是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关于抑郁症”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为大家说明了心理保健及自我成长的重要性、大学生常见问题的识别及危机处理方法。并呼吁同学们要“学会接纳人生的痛苦与挫折,将它们转化为前行的智慧与动力”。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现场掌声不断。

随后,校医院主任医师郭世刚和校医院主管护士李霞为同学们普及了疫情防治相关知识。校医院丁院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医疗保障管理制度并与我院20级新生代表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掌握了疫情防疫相关知识,了解了大学生医保相关政策,还更加明确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和心理问题干预的基本方法。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审稿人:桂展鹏)

上一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走访合作企业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下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