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走访合作企业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2020年10月15日 09:15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马科)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10月13日上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姚槐应、党委书记孔海霞带队走访武汉武大绿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科发院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季家友、学院生物技术中心主任韩新才、院办主任马科陪同调研。

学院一行受到武汉武大绿洲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春鸿的热烈欢迎,在企业会客室,姚槐应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企业生产、产品研发、技术需求情况介绍,他结合学校学科优势和团队研究方向,同企业研发人员就产品研发、技术开发、协同攻关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昆虫病毒研发中心,学院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昆虫病毒培育实验室,听取技术人员介绍昆虫病毒培育研究情况;在企业产品试验示范种植基地,大家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企业通过生物农药、生物有机肥等绿色防控手段综合协同防治种植效果。在深入交流后,企业负责人表示后期将依托学校学院开展产学研协调育人项目申报、科研申报与科技攻关等具体项目。

据悉武汉武大绿洲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公司是国内昆虫病毒新型生物农药产业中的标杆型企业,是中国最早一批获得昆虫病毒信息素原药正式登记证的企业,是国内获得昆虫病毒原药及制剂正式登记证最多的企业。该企业作为环生学院的实践教学基地,近年来先后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等岗位,企业负责人对我校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较为青睐。(审稿人 孔海霞)

上一条:中国“专利钟馗”李中奎总经理来校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电气信息学院举办身心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