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暨健康宣教活动

2020年10月19日 12:43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章文杰)为重点做好学生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疾病防范意识。10月16日晚,法商学院联合校医院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为全体新生举办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暨健康宣教活动。法商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活动由2020级辅导员章文杰主持。

徐彦医生从健康生活方式、常见传染病防治、结核病防治、艾滋病防治、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等五个方面内容展开讲述,详细介绍了三种常见传染病类型以及防治方法,对学生们的生活习惯培养提出了三点要求和要求:一是预防,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平时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并要求禁止吃危害身体健康的“三无产品”。二是疾病早发现,如果身体有不适的感觉,要及时告诉老师或家长,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三是要正确认识和防治传染病,得病不害怕,用良好的心态去对待,积极地态度去治疗。活动中,徐医生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七步洗手”的方法,并邀请四位同学进行口罩正确穿戴的示范。

熊玉莲主任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医保政策和健康签约服务方式,深刻阐述了医疗保险对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活动中,校医院第四团队与我院2020级新生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

学校作为人群较为集中的场所,学生的健康安全是学院工作中的头等大事。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和拓展了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健康常识,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稿 严敏)

上一条:化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中国“专利钟馗”李中奎总经理来校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