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青春奋进力量——化工与制药学院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

2020年11月03日 14:50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雅琪 冯婧)11月2日上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在流芳校区新田径场举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青春奋进力量”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涛、副部长徐迪迪,化工与制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汪铁林、党委副书记周丹,全体辅导员以及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歌雄壮,步履铿锵。国旗护卫队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在《义勇军进行曲》的音乐声中,升旗手迎风振臂,五星红旗在师生的瞩目与敬意中冉冉升起。

化工与制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汪铁林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青春奋进力量”为题,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而辛勤付出的全体师生表达衷心的感谢,为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不畏艰险、乐于奉献的志愿者们点赞!他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扬抗疫精神,树强国之志。将“小我”融入“大我”,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肩负使命担当、作出历史贡献。二是要明确前进方向,掌握人生航向。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才能让青春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开绚烂之花。三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当代青年只有不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社会实践,不断在极限中挑战自己,才能克服“本领恐慌”,真正成为民族复新远航的不竭动力。

2020级化工与制药类03班本科生尹坤东围绕“弘扬抗疫精神践行青年担当”发言。学生抗疫先进个人、来自2019级侯德榜创新实验02班的苌瑾分享了她作为抗疫志愿者的经历。

本次升旗仪式展示了化药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同学们勇乘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坚定走向未来!(审稿 周丹)

上一条:“四点半学校”项目被评为武汉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下一条:法商学院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