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2020年11月16日 15:01 学工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项勤)为深入贯彻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广大师生党员爱国主义情感,11月16日上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一行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近1.5公里的展线,1100余张照片,1000余件(套)实物展品,45个视频作品等,无不诉说着一幕幕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武汉战疫”故事,沉浸式的参展体验,生动地再现了在最艰难的时刻,全国人民戮力同心抗击疫情的部分情景,让大家不时驻足观看,感慨动容。

参展学习在师生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学院党委副书记成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八个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这是一个英勇的壮举,这是伟大的抗疫精神!极大增强了我们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极大增进了我们作为中共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展厅,一次次驻足停留,一次次感动落泪,每一帧图片,每一段文字都想牢牢的印刻在脑海中,也都必须牢牢印刻在脑海中。我们不能忘记2020年春天,54万湖北省医务人员冲锋在前,全国346支医疗队,4.26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万籁俱静的荆楚大地,每一个窗户背后的坚守,都是捍卫家园的战斗!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拔地而起,充分展示出中国速度,展示土建人运用技术和力量为祖国奋力拼搏的精神和担当。未来,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育人。土建学院莘莘学子更要努力学习,奋勇前行,扎华夏一方沃土,建祖国大好河山!

学院辅导员项勤:每一张照片,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每一处场景,都是一段难忘的记忆;每一件展品,背后都承载着感人的抗疫故事。这些作品见证了抗击疫情斗争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这是最生动的思政课,也是最全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我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坚定前行方向,使命永担在肩,加倍珍惜现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积极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党员彭元林:很震撼,很感动,在防护服体验舱体验白衣战士穿防护服的感受,观看以武汉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在ICU病房救治患者的故事为原型的全息幻影场景,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展品、一组组数据,都凝聚着抗疫英雄的辛苦付出,都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国各地医务人员的倾力相助,这些英雄就在我们身边,离我很近很近。作为大学生,学好本领就是向他们最好的致敬。(审稿 成轶)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致敬抗疫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暨“爱国劳动教育月”启动仪式 下一条: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员工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