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2020年11月19日 15:47 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海澎)为深入学习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强对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11月18日上午,管理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第7期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展览共分“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共同”六大部分,通过1100余张照片,1000余件实物,45个视频,33处场景生动展现了广大抗疫战士奔赴前线的英勇事迹,为我们回顾了那段可歌可泣的时光、感人至深的瞬间,全体观展人员也被那不畏艰难、不惧牺牲、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所触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东芳表示伟大的抗疫精神是一本鲜活的爱国主义“教材”,广大青年学子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以抗疫精神为动力,坚定前行方向,使命永担在肩,加倍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工党员张荟讲到通过此次观展,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历程,见证了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行动,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此次抗击疫情为契机,不断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将伟大的抗疫精神传播到学生的头脑里。

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李雨馨感慨道,我们共经历史,我们身处现在,我们创造未来。走出武汉客厅,内心依然久久无法平复。我感受到每个人身上都有一种巨大的责任感,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园,保护自己的祖国,他们舍生忘死。作为青年一代,我常常在想,自己能做些什么?走出展厅,我似乎有了答案,“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们也许不是伟大的英雄,但只要我们立足当下,扛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也定能发一份光,发一份热,书写属于我们的青春华章,激昂中华民族的未来希望。

疫情期间,管理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靠前站位、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审稿 范东芳)

上一条:图书馆与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举办2019年度全国书偶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下一条:电气信息学院2020年研究生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