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参观抗疫专题展览

2020年11月26日 14:27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林孟雷)11月25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优秀党员代表集体参观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回顾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过程,学习伟大抗疫精神。院学工办主任、党务干事杨娟,院团委老师林孟雷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1221

9000平方米展厅,6个主题展区,21个单元,1100多张照片,45个视频,33处大型场景,18处设计互动项目,1000余件(套)实物展品,清晰梳理了我国抗击疫情44个重要时间节点,生动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

IMG_1206IMG_1196IMG_1198

我院师生先后参观了各个主题的展览。一台全息投影的ICU病房吸引了参观人员的目光。它通过虚拟投影技术,再现了白衣战士生死救援的时刻,能够近距离看到ECMO设备中,绷在心弦的紧张。病房里的医护人员,与病魔赛跑,尽其所能挽救更多的生命,他们用医者仁心托举起生命的方舟,让更多患者看到了生命的希望。展览还实景还原了火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反光背心、安全帽、对讲机,这些援建过程中的实物都被收录到展馆内,一下子把大家带回到热火朝天、争分夺秒的施工现场。约40000名建设者们用10天时间建成火雷神山,完成了建筑史上的一个奇迹,也创造了中国速度,展现了中国力量。火雷神山背后,是许许多多平凡英雄的身影。从鏖战荆楚白衣战士的感人事迹,到下沉干部的日夜坚守;从各条战线物资的供应和保障,到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一幅幅照片瞬间把大家拉回到那个惊心动魄、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故事都体现出中华儿女在“大考”面前临危不惧、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众志成城、英勇战斗的精神和情怀。

IMG_1209

IMG_1201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过程,见证了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行动,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临危不惧、奋勇向前的英雄情怀。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大家一致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顽强品格,积极向上学习与工作,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审稿 郭昕)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考风考纪暨防范校园贷、消防安全宣讲会 下一条:法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