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02日 14:55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正超 董瑞琪 包存又)为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表彰疫情期间我院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最美逆行者们,武汉工程大学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于11月29日晚7点在大礼堂举办了“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向翼凌,学院全体辅导员,2020级班主任,以及化工与制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八个兄弟学院的团委老师。

各位嘉宾及同学就坐后,院舞蹈队精彩的开场舞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氛围,本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正式开始。

一首《我爱你中国》旋律优美,歌颂着祖国大地的生机蓬勃;《山河无恙在我胸》又绘出祖国历经风雨,万众守护,继往开来的真实写照。《祖国的光荣与我们的梦想》紧密相连,朗诵着句句豪情,唱出心中澎湃。《仰望星空》讲述着或许你也曾徘徊踟蹰,迷茫后的领悟,让你离梦想更进一步。《你的答案》歌声激昂奋进,勉励我们拥抱彩虹,奋勇向前。

在中间环节,学院对疫情期间的9名抗疫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向翼凌老师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他们只是小小的个体,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在危难关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最真实的榜样,向他们致敬—最美逆行者。

下半场的节目精彩不减,歌曲串烧《大国大爱》+《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讲述着世间的美好,真情的温暖。由张洛嘉、李葶萱、丁可为、郑文瑄带来的诗朗诵《有你,就有光》感人至深,歌颂了最美逆行者们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由赵烨演唱的《烟火里的尘埃》跌宕起伏,引人深思,赢得台下无数掌声。《最美的期待》又将大家从沉浸中唤醒,爱从不曾走远,总有美好值得期待。《我们在一起》凝聚着无数人的期待,声声助威让一颗颗赤诚之心紧密相连。《少年中国说》唱出少年心中的无限澎湃。《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歌唱着我与祖国永不分割。《武汉伢》,朴素的歌词,耳熟的曲调,温柔了这座城,打动了无数人。

歌曲串烧《逆行者》、《阳光总在风雨后》,又一次歌颂了用生命拯救生命、用牺牲阻挡牺牲的医护人员的伟大。最后由谷裕、徐瑞遥演唱的《让我留在你身边》,引起了台下无数观众的共鸣,将晚会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二班获得一等奖,2020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二班、20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一班获得二等奖,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一班、2020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三班、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二班获得三等奖。院党委副书记向翼凌、院团委老师陈正超和2020级辅导员依次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2020-11-30 19:03:45.033000

一首首歌曲,唱出了对逆行者的崇高敬意,也唱出了我们对未来的无限期许。逆行者们将无私与奉献深深地种入我们心底,激励着我们满怀期待,砥砺前行,拥抱生活,为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审稿 陈君)

上一条:法商学院举办第四届党团知识竞赛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明法杯”辩论赛校内总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