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药学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推进学院“平安工程”建设

2021年03月31日 16:40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雅琪)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有效防范事故发生,推进学院“平安工程”建设,3月中下旬,化工与制药学院对研究生宿舍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小组由党委副书记周丹、研究生辅导员带队,院研究生会学生骨干、班干部参与,通过自查、排查、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学生宿舍全覆盖。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学生是否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违规私拉乱接电线、是否存放易燃易爆违禁物品、是否使用明火设施设备等问题。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宿舍不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整体干净卫生、内务整洁有序,辅导员老师对适当的寝室文化与个性布置表示肯定,并强调在改善宿舍环境的同时需重点关注用电安全,切忌因小失大而酿成苦果。希望表现良好的宿舍继续保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示范作用;对个别使用电热水壶的宿舍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和批评教育,与学生充分沟通后将违规电器就地封存、集中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提醒学生宿舍要保持通风透气,定期进行卫生消杀,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各宿舍的安全卫生情况,明确指出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如实记录,为立行整改及“回头看”工作打下了牢固基础。

此次宿舍安全专项检查,再次对全体研究生敲响安全警钟,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推进了安全管理常态化、制度化,有助于寝室文明建设与和谐氛围营造,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审稿 周丹)

上一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赴学院(部)开展调研反馈工作 下一条:学党史、悟初心、学劳模、筑工匠|名企专家进校园共话专业前景与职业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