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赴学院(部)开展调研反馈工作

2021年04月01日 15:10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友智)近日,按照年初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安排,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孙先明、副主任赵春阳、科长高友智一行分别赴全校16个学院(部)调研反馈学校2020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中的各审核项目、审核要素、评分依据进行详细了说明,并针对各学院(部)存在的实际薄弱环节进行了具体分析。

各学院(部)是学校组织教学活动、保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单位,是学校强化内涵建设的主体。学院(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有助于学校全面、客观了解学院(部)本科教学基本状况,加强对院(部)本科教学工作的宏观管理、指导与评价,有助于学院(部)更好地审视和总结本单位的教学工作,也为学校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奠定基础。

学校自1999年以来坚持每年开展学院(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并不断完善评估指标体系,对进一步落实学校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提升校院两级管理水平,保障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等起到了重要作用。

各学院(部)一致认为,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和学院(部)面对面现场反馈的形式很好,让学院(部)能了解本单位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后将明差距、补短板,进一步规范教学工作、提高师资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审稿 孙先明)

上一条:管理学院联合学校文科学院赴企业走访调研 下一条:化药学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推进学院“平安工程”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