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导航杯”实践教育案例分析比赛中获得佳绩

2021年04月27日 12:10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润泽 蔡梦雪)4月25日晚,第十届“导航杯”(中南联盟)实践教育活动节开幕式暨“两会观察”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中南民族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次实践教育活动节由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八所高校联合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副院长常城和指导教师蔡梦雪出席了开幕式,曹胜亮院长应邀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在热烈的掌声中,“两会观察”案例分析大赛决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旨在通过对“两会”具体内容和具体精神的观察与分析,提高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事务的能力,引导同学们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共有14支参赛队进入决赛,14支队伍通过团队分工协作,将PPT和模拟访谈、播放视频、情景模拟等形式结合,展示各自的案例分析成果。蔡梦雪老师指导的电气信息学院的黄炜团队和张志豪团队分别解析了“两会”中“技术受限问题”和“环境保护问题”,他们结合视频和音频将自己对主题的思考进行了深刻地诠释,最终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教授代表评委作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比赛选题新颖广泛,表现方式各具特色,立意深远,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思考和强烈的爱国情怀。他希望选手们将思考力变成行动力,将本次实践活动节的意义最大化。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教授也指出此次比赛引导学生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关注国家重大议题,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也提升了学生们自主创新的能力,今后将以多校联盟的形式把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持续深远地推动下去。 (审稿人:常城)

上一条: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队赴襄阳多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