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学子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喜获佳绩

2021年07月29日 17:31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7月20日-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教育部第十五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在全国各赛区同期举行,本届初赛有来自全国各个省份近700所高校的6000支参赛队伍的1万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我校13支参赛队伍分别前往华中一赛区、华东四赛区、西部三赛区同步进行比赛,在此次赛事中共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其中,由肖高兴、王金元、陈琛组成的代表队在华中一赛区离散行业自动化赛项中荣获特等奖;由毕斯琴、曾子祺、田永新组成的代表队在华东四赛区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赛项中荣获一等奖;这两支代表队也将代表我校参加今年8月中下旬在浙江省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本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得到了教务处和电气信息学院的大力支持,自2015年以来,该项赛事一直由电气信息学院混合系统与运动控制团队负责组织和指导,该团队由李自成教授、王后能副教授、曾丽副教授、熊涛副教授和廖小兵博士等教师组成,历年来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电气信息学院本科生进入实验室,致力于学生智能制造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逐渐形成了较为规范的本科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学科竞赛培养机制。

今年我校西门子比赛参赛学生人数空前,从今年3月以来,参赛学生进入实验室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工程实践培训和准备,并通过西门子杯校内选拔赛,从100多名参赛学生中选拔出13支代表队参加全国初赛。这13支代表队伍在比赛过中沉着冷静,努力拼搏,精心调试,高水平完成比赛要求并获得众多奖项,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实践教育的成效,也为我校喜添荣光。

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我校获奖名单

参赛项目

获奖等级

获奖学生

指导老师

离散行业自动化赛项

特等奖

肖高兴、王金元、陈琛

李自成、熊 涛

一等奖

杨旭、郭辰星、段禅祯

李自成、王后能

信息化网络化赛项

二等奖

张敏、程子舟、陈雷

廖小兵、李自成

二等奖

牛松梅、姜君烨、黄星维

王后能、李自成

二等奖

张川、张淇、黄晨华

李自成、熊 涛

离散行业运动控制赛项

二等奖

张婧、向浩天、王派

熊 涛、李自成

三等奖

王瑞林、易俊利、马方潇

王后能、李自成

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赛项

一等奖

毕斯琴、曾子祺、田永新

熊 涛、李自成

二等奖

李彦瑾、李沅芯、王贝

曾 丽、李自成

自由探索赛项

二等奖

张青伟、任雪、莘雨辰

熊 涛、李自成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A类赛事,是被列入中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30项赛事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得到来自全国700多所高校的支持,成为目前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大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本科生。(审稿 李自成)

上一条:学党史,办实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暑期慰问留校学生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走访慰问暑期留校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