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生学院举行生物工程一级学科点专家评议会

2021年09月01日 15:46 环生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马科)8月31日晚,环生学院举行生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线上校外专家评议会。特邀华中科技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余龙江教授担任评议组长,武汉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孙宇辉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生科院彭楠教授、长江大学生科院院长高梦祥教授、湖北师范大学潘继承教授担任评议专家。环生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部分骨干教师参加评议会。专家评议会由余龙江主持。

环生学院院长姚槐应代表学院对评议专家组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学科建设现状,感谢专家组队学院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

学院副院长赵喜红从学科现状、学生培养质量、师资规模、科研成果、办学环境及条件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申报工作汇报后,逐一进行了点评,围绕学科定位、特色凝练、课程设置、材料撰写等方面进行深入指导,提出了具体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评议组组长余龙江教授总结指出:生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办学方向明确,培养方案合理,切合国家和湖北省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需求,特色鲜明;师资队伍力量充足,结构合理;承担了一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了一批高水平论文,科研成果较为丰硕。课程设置合理,教学制度完备;学办学环境及办学条件良好,人才培养质量较高。符合一级学科点申报条件。

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感谢专家们给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学院将针对专家开出的“药方”抓紧时间进行整改,同时将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反馈到学校,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动学院学科发展,提升办学内涵质量。(审稿 孔海霞)

上一条:凝心聚力,扬帆起航:电气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开学第一天,法商学院这些画面很暖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