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与新生家长“面对面”推进家校共育

2021年09月15日 14:59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小琪)为进一步加强家长与新生对学院和专业的了解,深入推进家校共育工作。9月14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学院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面对面”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院长汪铁林,党委副书记周丹,副院长龙思会、金放、闫志国,院长助理刘根炎以及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1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丹主持。

f8e4443eb1a2b54506ed7d2005e496d

王雪梅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欢迎,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充分的肯定与信任。她强调,家长在学生进入大学后,要“放心”“放手”,要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的自我管理能力。同时,“放手”不是“放任”,仍要加强家校联合,叮嘱家长多多关心学生学习,与学校共同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学生健康、顺利成长。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精神,主动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学业目标,充分利用大学优越的学习条件,打造过硬本领;二是要学会与同学和谐相处,同学之间要互相包容、互相尊重、互补长短,共同成长;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用高尚的品德、人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BCFF676A032AF77E6B629254C7D5256B

汪铁林就学校、学院概况,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专业优势与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教育教学情况。他表示,学院的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分方向,因材施教,重点培养出化工+多方位人才和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综合性人才。他还从考研就业、学科竞赛、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多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生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期待2021级新生再创佳绩,续写辉煌。

08427AB94DA624213B98C50602511C01

周丹以“家校携手共育英才”为主题,从学院学生培养概况、大学学习与生活、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注意事项和学生资助政策等方面对学院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她强调,搭建家校共育桥梁,是培养学生健康身心,塑造健全人格,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法宝。她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树立远大目标,学会自主管理,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并对暑假期间为家乡抗洪抗疫奉献出年轻力量的纪佳耀、杨荣光等五名新同学提出表扬,号召家长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为青春涂上更加鲜亮的底色。

7843ECD013AE8D0DE0C4D5E1E0BD1907

现场答疑环节中,新生家长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并提出他们关切的问题。随后院领导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使家长们深入地了解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既解决了家长们的疑惑,也使他们坚定了对孩子未来发展的信心。

QQ图片20210915121324

此次新生家长“面对面”交流会不仅使新生家长对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学生在校的生活情况、未来的发展方向、学校资助工作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解答了家长们心中的困惑。既体现了家长对学校、学院的高度信任,又展现出学校、学院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成功构筑了家校沟通的桥梁。(审稿 周丹)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走访新生宿舍并与新生家长“面对面”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刊发我校文章《办好关键课程育好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