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2021年10月15日 14:26 学工办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项勤)10月14日上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21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上讲话等内容,学院党委书记陆新主持会议。

陆新首先向大家汇报了学校第五指导督查组指导督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传达了徐慢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一、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院中心发展工作相结合;二、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三、党史学习教育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落实。随后陆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上讲话精神,总书记讲话主要涉及四个方面,一是坚持党管人才;二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三是必须把握战略主动,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四是坚持八项新举措。要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构建充分体现知识、技术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成轶在会上做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为学院事业发展尽心尽责尽力》的主题交流发言。成轶分别从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警示教育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和校纪委书记、省督察专员徐慢在学校纪检干部学习培训会上的讲话三个方面,并结合自身体会表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为学院事业发展尽心尽责尽力与大家共勉。

副院长吴巧云在会上做了《发扬青年人才的拼搏奋斗精神,争做人才强国科研强院的排头兵》的主题交流发言。吴巧云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并认识到学院专业建设(包括工程教育认证、双一流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发改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建设,急需更多做事有公心,主动担当、敢于担当的人才的涌现,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学院崛起同样离不开人才!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这类人才的培养,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同时构建充分体现核心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和自身思考交流发言,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陆新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肯定了此次学习交流成果,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筑牢责任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尽心、尽力、尽责建设强大土建学院。

审稿 陆新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专项进行巡查预评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委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