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抢抓就业关键期 招就处深入化药学院助推就业工作

2021年10月15日 13:46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沈霁月)为深入了解院系就业工作,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抢抓就业关键期、冲刺期,全力促进2018级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0月13日上午,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熊杰一行走访化工与制药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丹、毕业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就业座谈会新闻稿1

熊杰对化工与制药学院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学院考研就业工作围绕转变学生就业认知、提高学生就业积极性、提升学生就业质量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强调,就业是一项民生工程,全院上下一定要全力、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提高认识,用好资源。要充分意识到疫情对2022年就业工作的影响,做好预判,未雨绸缪,汇集校友企业资源,建立高质量就业库,发挥好学院用人单位、校友企业资源库的作用,扩大招聘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二要加强实践,打造特色。要积极发挥学院的学科优势和校友资源,邀请企业进校参观、选拔学生、开设讲座,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实习实训活动,通过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战略,提升高质量就业,打造学生就业工作品牌特色。三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进一步做实做细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开展“一对一”就业跟踪指导服务,从学生需求角度出发,增强就业信息推送的精准性,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学业帮扶,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四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学院要充分加强信息共享和分工落实,通过打造与世界500强企业联动、与“名师”校友企业联动、与兄弟学院联动的就业服务体系,合力共育,稳步推进就业工作。

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丹代表学院向调研组一行就学院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就业服务以及目前的就业情况、存在的问题、解决的办法等进行了全面汇报。

就业处新闻稿2

会上,到会的10名本科毕业生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逐一分享了本人和同学中找工作的前期准备和就业经历,并填写了2018级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调研问卷。(审稿 周丹)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委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21年度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