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专题活动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与防诈骗意识

2021年11月15日 14:00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昊昱)11月12日中午,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与防诈骗意识,学习和掌握安全常识,提升学生的应对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流芳校区保卫处举行消防培训演练暨反诈骗宣传活动,新生研究生100余人、其他年级本科生、研究生50余人、学院实验中心学生管理员约50人参加此次活动。学院实验中心张义强老师,辅导员李昊昱、柯贤忠老师组织并全程参与活动。

学校保卫处余华兵为同学们进行反诈骗宣传。他强调了时刻保持警惕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在正规网站购物、不可先付款再收货,向大家介绍了近期高发的诈骗受害鲜活案例,并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学校保卫处王子龙、欧阳诗虎为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寝室、实验室安全,做好自我保护,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最佳存储位置,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注意事项,就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方法、如何规范使用常用消防设施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同学们有序参加了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和反诈骗宣传活动,同学们对防诈骗的意识得到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得到增强,并且学习到了基本的安全防范常识,增强了应急疏散逃生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审稿:王涛)

上一条:理论结合实践 设计改造乡村|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创意微景观”工作坊活动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