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留学生与培养指导导师面对面交流

2021年11月16日 16:55 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渝)为和谐导学关系,有效提升留学生教育培养质量,管理学院于11月11日下午在文科楼529会议室举行了留学生培养指导师生交流会。此次活动旨在了解留学生在学术科研、专业课教学、职业发展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让我校留学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左辉、明均仁教授、刘渝教授,国际学院副院长余响林、辅导员王黎老师,两位留学生(21级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两位留学生从学习经历、生活情况、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展示,津巴布韦籍留学生CHIUNDO ELIOSA现场介绍了她的学习规划、课余生活和未来目标,并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摩洛哥籍留学生Noure-El Houda Rebai在线上对自己的汉语水平、教育背景、学习计划、特长爱好等进行了介绍。

留学生导师刘渝教授、明均仁教授对留学生的课程指导方案及培养计划进行讲解。位让留学生充分理解本专业的特点和发展前景,两位导师从课程安排、技能要求、毕业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并对留学生较为关心的科研方面进行了具体解答。通过师生专业认知交流,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了中外在教学方式、学习习惯上的不同点,并从中获得了切实的帮助。

左辉表示本次交流会很必要,以后要多举行类似的活动,以增进师生交流,通过沟通让学生明白如何学,让教师明了怎么教,在相互沟通中实现教学相长,在用心培育下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同时,学院要进一步做好留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工作,多方位增强留学生校园归属感,为留学生们拥有安全、美好的留学生活和学业的顺利完成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结束后,师生共同参观了管理学院图书资料室、研究生学习共享中心等学习场所。此次师生交流会促进了留学生与导师、学院之间的进一步交流,为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融入工大生活提供了重要平台,后续学院将继续完善留学生培养条件,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和口碑,吸引更多留学生选择攻读管理学院研究生。(审稿 左辉)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电子商务运营实战系列讲座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在第三届武汉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