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学科竞赛为引领 打造优良学风院风:电气讲堂第四期——研究生学科竞赛论坛

2021年11月23日 09:18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 张磊)为提升学院研究生的竞赛实力,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11月16日,电气信息学院研究生会在L3307举办了第四期电气讲堂——研究生学科竞赛论坛。本次讲堂通过向研一研二同学分享各类学科竞赛的相关知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竞赛,加强同学之间相互交流,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获奖者毕斯琴通过自己参加西门子比赛、挑战杯比赛的经验,向介绍了完成项目书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在比赛答辩时需要注意的问题等。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颖从发文章由易到难的过程向同学们介绍了发表软著、申请专利的窍门,鼓励大家开放思维,多想、多做,不要让发文章成为自己研究生生涯的拦路虎。最后特意制作了一个短视频鼓励学弟学妹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李天从大赛概况,赛前准备,比赛过程向大家介绍了参加“互联网+”比赛经验,提出比赛的答辩阶段对同学们随机应变的能力有很高的要求,需要好好准备。同时也指出“互联网+”比赛是个开阔视野,锻炼自我,丰富自身经历的大平台,值得参与,以提升自身实力。

蓝桥杯嵌入式设计与开发比赛获奖者徐敏向大家介绍了蓝桥杯的比赛赛项分类,以及每个赛项需要提前准备的硬件或者软件知识,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比赛流程以及比赛内容。

拥有数学建模比赛和英语竞赛经验的黄钰量对英语类竞赛的比赛时间,以及获奖比例进行简单介绍,之后详细介绍了数模类竞赛,学长从实际比赛题目出发,从分析题目,到总结问题要点,到最后逐步解决问题,带着我们学习了比赛过程中的解题的技巧。

通过这次研究生学科竞赛论坛,不仅可以帮助研究生尽早树立竞赛意识,更能引导研究生走出实验室与其他专业的同学有更多的交流,相信在学院优良学风和学科竞赛热潮的引导下,学院学科竞赛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审稿 李国保)

上一条:化药学院联合外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到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调研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