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交流

2021年11月24日 11:09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杜智)11月23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武昌校区第二教学楼智慧中心学术交流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会议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苗雨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黄斌教授作国家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主题报告,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学术骨干、青年教师、科研秘书以及2022年拟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全体教师等近50人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副院长吴巧云主持。

首先,副院长吴巧云向参会教师介绍了苗雨教授、黄斌教授的个人简介,并对两位教授来院作报告表示感谢,强调国家基金项目对于教师个人、学院发展的重要性,鼓励教师积极申报,要求符合条件的老师及早着手撰写申请书,争取写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申请书,希望2022年学院在国家基金项目方面取得成绩和突破。

黄斌教授会上作了题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几点体会》的报告,他从凝炼好科学问题、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研究基础、计划安排、摘要等八个方面阐述个人心得体会,为老师们详细解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势、政策与改革等方面的问题,强调国家基金项目竞争形势的严峻性。

苗雨教授会上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的报告,他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常见问题、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研究方案、研究的特色与创新之处、经费预算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点评,对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成败的关键之处进行了特别说明,指出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中可能会存在的问题及相应对策。

在苗雨教授和黄斌教授与大家分享完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成功经验之后,两位教授与现场教师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分享各自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经验与遇到的问题,同时也对拟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教师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

本次动员会,解决了教师们对于国家基金项目的一些困惑,帮助申报教师明确了申请书的撰写方法,参会教师反映良好,一致表示,两位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内涵丰富,语言生动活泼,聆听后受益匪浅,此次动员大会为学院能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面取得突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审稿 吴巧云)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开展“奖助贷勤补免”系列帮扶之寒衣补助发放活动 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下一条:化环院师生代表参加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