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爱军教授科普进高中

2021年11月29日 07:5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丁子夕)为积极推进学校与吴家山片区高中的人才培养合作,扩大招生宣传影响,构建长效化的招生宣传机制。11月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教授科普进高中活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熊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琼、周爱军教授、辅导员丁子夕一行四人赴吴家山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工作。

IMG_1319

周爱军教授以《材料托起科技,创新承载未来》为主题,为吴家山中学的高三学子们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周教授首先从人才强国出发,强调了制造业人才发展的重要性,进而又通过学术的起源、化学学术期刊的四大名著、IT英雄的大学经历、个人成长的三层结构等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剖析该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形成做事的习惯方法、掌握丰富的专业技能,从而提升综合素质,成为一名专业、专心、专注的复合型人才。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集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讲座中阵阵掌声不断,吴家山高三学子们也表示将继续奋发学习,在学习中保持和推进热爱科学的兴趣和动力。

IMG_1322

熊杰从“专业强、就业强、考研强、发展强、区位优、环境优”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优势和特色,并就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如何进行志愿填报指导、招生录取政策做了宣讲。

吴家山2

讲座结束后,学校一行与吴家山中学校长朱郧清、高三班主任们开展了座谈会。会上,熊杰处长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吴家山高中为我校源源不断输送高质量人才的成效,并将喜报赠送给了朱郧清校长,周爱军教授同时也将我校在校生写给高中老师的感恩信转送给了老师。朱郧清校长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进一步拓宽与我校人才培养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利用科普的形式帮助高中学子们做好生涯规划,不断为学生谋发展,为国家育英才。

IMG_1338

IMG_1335

IMG_1344

“科普进高中”系列活动是推进我校与高中有效衔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务实之举,不仅可以激发高中生的科学兴趣和学习热情,还能增进同学们对武汉工程大学的了解,对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具有积极的作用。(审稿 熊杰 王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颖为法商学院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主办湖北省“形势与政策”分教指委2021年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