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颖为法商学院作专题报告

2021年11月29日 10:07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敏 王祥礼)11月23日下午,法商学院在化药大楼610报告厅举办第二期《理论热点面对面》报告会,学院各民族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颖副教授为学院师生作报告。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敏、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刘敏主持。

王颖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全会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两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王老师旁征博引,用大量实例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六中全会“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二十大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路”等七个方面的重要内涵。在深刻领悟全会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方面,王老师从深入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精心周密安排部署,推动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个维度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同学们阐明了《决议》的学习和实践方向。

严敏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法商学院各民族学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在学习和生活中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通过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学习,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人人学理论、人人讲理论、人人用理论”的浓厚氛围,持续推进学院各民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做到知行合一,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火热实践,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审稿 严敏)

上一条:图书馆“一封家书,情暖寒冬”活动 让学子知感恩、懂关怀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爱军教授科普进高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