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电子商务运营实战系列讲座

2021年11月17日 11:1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朱湘晖)为提升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学生的电子商务综合素养,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邀请了电子商务资深运营专家与创业者走进校园,为学生带来了电子商务运营实战系列讲座。

11月16日上午,武汉想不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武汉耕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我校优秀毕业生曾帅围绕“抖音电商”、“新媒体运营”、“短视频制作”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讲座介绍了短视频的特点,短视频账号的操作流程,IP人设营销与流量变现,抖音电商的选品、设计、运营等技巧。讲座深入浅出,引用了大量企业案例,与学生现场互动,让学生了解了企业电商运营流程及运营技巧。

11月16日下午,2008届电子商务专业优秀毕业生周腾带来“电商运营的道与术”讲座。周腾曾任多家电商公司运营总监,运作了服装、视频、零食、日用品等多个品类的电商店铺,熟悉电商运营流程。目前已创立一家电商企业及人力资源公司。周腾以电商运营的特征与规律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电商运营模型,从消费者购物全路径、电商运营黄金公司、爆款必爆的内功修炼等内容探讨了电商运营的技术与方法。通过店铺操作实例让大家了解后台的数据功能。

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学团队多年来致力于教学改革与实践,注重从‘重知轻行’向‘知行合一’转变。在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过程中,倡导OBE理念,以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为导向,构建综合能力培养路径。以学生为核心,完善教学过程。充分利用优质资源,以协同育人机制整合教学资源,构建真实教学情境。在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之间建立和强化知识与应用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第二课堂、企业实践的作用,建立动态科学的评价体系。

本次电商运营实战系列讲座结合19级专业学生课程设计,将企业项目带进课堂,突出“四真”,即真实平台、真实项目、真实岗位,真实绩效。与企业合作共建课程,按公司实际运作模式进行考核,通过校企合作、协同共建构建全方位的育人体系。(审稿 左辉)

上一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师生座谈 下一条:管理学院留学生与培养指导导师面对面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