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材料学子参加第五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

2022年01月24日 16:59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田明华 杜元开)2022年1月15日至21日,由国台办、全国青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青联和福州市政府承办的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第五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在福州、厦门两地举办,我校材料学院2019级材料创新班杜元开同学与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37所高校的80余名两岸大学生青年汇聚榕城,以“青春启新程·领袖向未来”为主题,与台湾分会场隔空对话,就两岸经贸、文化、青年交流等关键领域进行交流,激荡出青春风采与思想的火花,让牵挂跨越海峡,促进两岸青年心意相通。

微信图片_20220122003939

材料学院2019级学生杜元开在活动现场

在为期六天的活动中,两岸青年一起完成了《我们同唱一首歌》歌曲录制、参访福州台湾人才公寓、前往福州数字小镇体验数字员工的一日生活、联动台湾高雄分会场,举办两岸青年责任与发展大会、参观厦门TCC两岸文创中心……,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学员们均表示收获很多,活动结束后,杜元开同学在谈这次活动的感受时说:“我很幸运能够作为大陆学员参与本次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到认识到来自台湾的小伙伴,真正相处之后我发现我们是如此的相似相同,我们的文化血脉同宗同源,两岸都是一家人。”

微信图片_20220122003948

东南卫视报道活动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122003952

杜元开同学参与歌曲录制

杜元开同学与活动主持人合影留念

据悉,海峡青年节是面向两岸青年的全方位、综合性交流平台。活动由国台办、全国青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青联和福州市政府承办,以“中国梦·中华情”为恒定主旋律,海青节自2013年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吸引万名两岸青年参加。作为海峡青年节的重要子活动,“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目前规模最大、人数最多、高校覆盖面最广的两岸大学生领袖交流活动。

(审稿 王涛)

上一条:法商学院举办“1+X”梦想直通车志愿服务队第43期爱心家教启动仪式 下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子斩获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