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电气信息学院获批2021年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2022年03月14日 15:40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自鑫 邓婕)近日,2021年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公布评审结果,“武汉工程大学自动化科普教育基地”成功入选。

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主要是指依托教学、科研、生产和服务等机构,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的具有自动化、信息及智能科学技术教育、传播和普及功能的场馆、设施和场所。

电气信息学院重视并积极开展科普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专业学科竞赛和科普活动。此次与南开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一同入选科普教育基地,突出展现了我校自动化专业科普工作的风采和自动化专业建设的不断发展。

据悉,该基地近期拟开展的活动有:开设《自动化前沿导论》课程、研发智能欠驱动足球机器人进行留守儿童科普、设计智能理疗服饰进行智慧助老科普。同时,针对我校自动化专业学生,拟将科普与专业课程教学相结合进行精准科普,促进我校自动化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升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今后,该基地将在现有科普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健全科普组织网络,开拓更丰富的科普形式,增强科普工作的辐射面,提升科普工作质量,为进一步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做出积极贡献。 (审稿 谢春晖)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我是防诈小能手”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员志协共同助力校园防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