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27日 13:39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师嘉)为进一步弘扬党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7月26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寻访英雄武汉红色记忆的社会实践,重温仁人志士振兴中华的革命情怀,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爱国热情。实践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冬洁带队,学院辅导员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参加。

团队到达的第一站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前仆后继、不畏炮火,只希望将革命旗帜插上高台的雄壮背影。

第二站来到了辛亥革命博物馆。场馆内通过浮雕、壁画、微缩景观、人物雕塑、图片、多媒体等手段,生动的展现出了一部厚重的辛亥百年史。

第三站走进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聆听着讲解员们对于这段激昂历史的讲解,看着真实反映当时历史的革命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陈列,团队成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革命之路得以顺利铺就延展所付出种种艰辛和不易。

在这里,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入党初心。

最后到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革命先辈们当时的物质生活上是简陋的,武器装备是落后的,但是他们的精神世界是丰富的。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党史的直接方式,将传承好这份红色基因,继续弘扬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革命品格。(审稿郑冬洁)

上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乡村振兴研究生实践团走进恩施来凤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