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爱乡村儿童,助力乡村振兴:化药学院“许愿计划”爱心课堂走进宁夏盐池

2022年07月30日 16:13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沈霁月)“许你未来,愿你成长”,近日,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许愿计划”暑期社会实践团力行三载,赴宁夏盐池县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锻炼当代青年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意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用自己所学促进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盐池县花马池镇花园社区的“筑梦课堂”上,实践团的学生们当起了志愿者小老师,他们集思广益为当地的小朋友们带去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通过视频讲解、知识问答和手工制作,让孩子们轻松愉悦地掌握了手工技巧、英语知识点和英雄人物事迹。

李帅辰讲课照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二十大,实践团成员李帅辰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从生平简介、扶贫故事、人物评价等三个部分讲述了榜样人物黄文秀的故事,那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感人故事让在场的小朋友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明白了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知识,长大后报效家乡和祖国。

QQ图片20220730094732

为解决乡村英语教学资源不足等问题,实践团汪奕喆特别开设了英语小课堂,采用“针对教学、游戏互动”等创意授课方式,让小朋友们沉浸在语言的世界中,感受其中乐趣,并在教学过程中有目的、有计划、有系统地培养同学们初步认识英语、了解英语、运用英语的能力,从最开始的不认识单词,到慢慢地能够看图识词,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课堂互动,一双双小手笔直地举起,课堂氛围非常热烈。

DSC01448

教学过程中,团队任雨晨与小朋友们一起用折纸感受用心制作、用手创作、团队合作的过程,享受手工制作带来的乐趣,当一组组小朋友都顺利完成“五角星”的制作时,任雨晨也和孩子们一起开心地笑了,“这种线下支教与线上支教有很大的不同,非常考验教师的教学能力,不过孩子们的表现让我很惊喜,学习能力很快,看到最后的成果,我比他们还要开心。”

任雨晨讲课

此外,学院还协同校友企业浙江物产化工宁波有限公司,向盐池县晨光公益协会捐赠图书150余本,支教课堂现场,花园社区的30余名小同学在教室里排好队,依次从小老师们手中接过精美的图书,拿到书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翻看着,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

大合影修改

“盐池县为我们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环境,又以丰富的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丰富了社会经验,锻炼了教学技能,践行了青年学子的初心与使命。”实践团指导老师季凯说,“作为高校师生,我们会继续关注乡村儿童的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审稿 周丹)

上一条:行走的党课:化工与制药学院“许愿计划”实践团走进宁夏盐池听党员故事 传红色精神 下一条:法商学院金明浩为通山县县委作知识产权战略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