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2年08月10日 20:56 土建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萍)8月2日上午及8月9日上午,土建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总结了学院各专业目前的建设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院长陈旭勇、副院长吴巧云以及院长助理、各系正、副主任及教学办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边晓亚主持。

吴巧云要求学院教师队伍继续深耕专业建设,突出-流专业示范领跑作用,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政理念融会贯通于专业建设始终,同时指出各专业要完善培养体系化建设,寻找特色、抓准差异,在培养模式、团队建设、课程体系、教材编写等各个方面推进发展,进一步推动-流专业建设。

边晓亚对学校上半的本科教学工作要求、学院上半年专业建设成果以及接下来工作重点进行了总结和布置。

  

研讨会上各系主任从“全力打造一批金砖课”、“进一步健全基层教学组织"、“协同育人“等方面汇报了各专业一流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建设任务、具体举措进行了阐述。纷纷表示:将继续以“双万计划"建设目标为引领,围绕创建一流师资、-流课程、一流教材、一流基地开展工作,加强“工程教育与思政育人有机结合”、“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有效提升”,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代表性成果,全面推进我院一流专业建设。

陈旭勇指出,今年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入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搭上了末班车,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的举办必要又及时,是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需要,也是国家级、省级-流专业建设的需要。他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学院几年来的宝贵经验,指出了目前专业建设的痛点和难点。他说大家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通过新工科教育和专业认证助力一流专业建设,努力建设-批-流的教育教学成果。

陈旭勇表示,大家能克服困难,积极参加研讨,会议集思广益,成果丰硕。他强调学院全体教师务必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做好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具体落实。他要求大家思想认识上再深化、一流标准再提升、责任落实再强化,确保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顺利通过验收。

此次“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为我院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明确了以培养应用型拔尖人才为目标,全面推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形成具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贡献。(审稿 吴巧云)

上一条: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三百”家访活动 下一条:学校师生参加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城市生态经济专委会2022学术年会暨“碳中和背景下城市与产业发展研究”研讨会并作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