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务工作会议

2022年10月26日 18:36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梦瑶)10月2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210会议室召开10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务工作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李芳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教育的相关论述,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宽了路径,擘画了蓝图。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二是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心,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高质量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院师生要主动担当,善做善成,通过专业工程认证、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等具体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奋发有为、贡献力量;三是要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团会等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副院长何毅斌传达学习了“共同缔造”相关文件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反有组织犯罪法》),院党委委员刘汉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委员夏先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民族工作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湖北省委统战工作、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学习视频《王龙雏:创新供应链服务新生态,培植产业链升级新动能》。

会议还讨论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下沉、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审稿 李芳)

上一条: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电气信息学院开展系列活动提高学生骨干综合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