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外人士学习座谈会

2022年10月27日 21:48 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梓煜)10月27日上午,管理学院在文科楼42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外人士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及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在学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和湖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民族工作会议、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左辉主持。

会上,院长闫华飞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开幕会上的报告、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的岗位谈了感想和体悟。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义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民族工作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湖北省委统战工作、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的岗位谈了认识和感想。各民主党派代表也纷纷畅谈了学习体会,并表示将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实现湖北省高质量发展、学校跨越式发展和学院全面发展做出民主党派人士的最大贡献。

左辉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学,在提高学习质量上下足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要完整准确的把握,就必须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真正弄明白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深入悟,在把握精髓要义上下足功夫。在学习原文原理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学习思考、讨论辨析等方式,深入把握原文原理中所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特别是要反复揣摩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的的重要论述,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三是要踏实干,在狠抓精神落实上下足功夫。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实际,把与学校和学院相关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任务,拿出可行的落实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左辉对当前的疫情防控的安排和学院本年度目标任务的落实进行了部署。(审稿 左辉)

上一条:环生学院研究生导师“送学”入寝增交流 下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办“筑才杯”最美大学生评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