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师生开展宣讲

2022年12月02日 12:19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梦雅)为贯彻落实上级及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通知精神,材料学院依托学院分党校,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由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思政导师、党支部书记等组成,以对口联络、分片包干等方式,对全院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

11月22日下午,宣讲团成员、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在学院第十二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开展了第一次宣讲,全体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宣讲会。

王涛解读了从党的一大至党的二十大百年党章的发展历程,阐释了百年的党章建设史,并重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主要特点和修改内容,同时号召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史塑风”工程,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12月1日下午2:30,宣讲团成员、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在学校微特“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宣讲,学院全体辅导员、无机非金属系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第六党支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宣讲会。

王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思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主要成果、重大创新,以全新的视角、系统的思维、完整的体系,与参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对党章修正案作了解读,同时对青年师生提出希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深悟透、博学慎思、知行合一、憬然有悟,认真学习思考、提升思想境界、厘清工作思路、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时,材料学院宣讲团成员江学良、赵洪阳、余武明、石和彬、王学华等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了宣讲,结合分管工作和科学研究的成果工作,重点学习和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教育优先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科技自立自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人才引领驱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重大成果、重要部署,并号召全院师生要树立大历史观、大局观、人民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小、落实,找准学院发展定位,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11月7日材料学院成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以来,学院党委采取报告会、座谈交流等形式,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课教学、主题党团日等渠道,在联系的党支部中开展广泛深入宣讲。推动广大材料师生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办学实践中,凝聚共识,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无机非金属系党支部书记张芳听完宣讲会内心十分感慨,她表示: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国家战略为导向,继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材料产业需求,提升育人质量,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建成专业特色鲜明、综合实力强大、研究水平领先、优秀人才辈出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芦梦荻谈到,此次宣讲会让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丰富内涵,这将进一步激励全体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保持谦虚精神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将个人理想更好地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中去,自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这次宣讲,让我们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二十大报告中有13处提及青年,可见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寄予厚望,我会不断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副书记张甜甜表示。(审稿:王涛)

上一条:暖心!材料学院启动“寒冬送温暖”系列活动 下一条:电气信息学院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