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电工程学院“红齿轮”党员宣讲团开讲

2022年12月08日 17:38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梦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学生示范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12月5日,机电工程学院“红齿轮”党员宣讲团正式开讲。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宣讲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研究生代表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主持。

会上,孙丽娜宣布机电工程学院“我是主讲人”——红齿轮党员宣讲团正式成立,并介绍了宣讲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孙丽娜指出,“红齿轮”党员宣讲团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面向学院全体师生,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国家战略、形势政策、校史校情等为主要内容,从“青年话语、青年视角、青年作为”三个维度出发,力求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与互动交流贯通起来,鼓励宣讲成员用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2020级研究生机电2班杨星,互联网+国赛金奖获得者、2019级机电1班杨明杰两名宣讲团成员结合自己的科研学习经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做了学习分享报告。

杨星同学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闪亮机电人》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为切入点,从“知行合一、在做中学、在学中做”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他号召大家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作为政治之魂,将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学习、生活中的重要任务,不断发扬优良作风、锤炼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先锋分子。

杨明杰同学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我”同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为主题进行了宣讲,从立足思想、结合理论;围绕自身、分享经历两个方面发出机电学子最响亮的号召,号召大家践行艰苦奋斗、践行谦虚谨慎、践行科创报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作总结讲话,她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带头学。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核心要义,以更加扎实的理论基础,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先锋”;二是带头讲。宣讲团成员、学生党员要善于用数字讲成就、用事实讲理论、用史实讲道理,结合专业讲、结合实际讲、结合听众讲,回到家乡讲、进入社区讲,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确保宣讲内容“有高度”“接地气”,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进师生头脑,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先锋”;三是带头做。要增强勇担重任、实干争先的行动自觉,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先锋”。

 

  

据悉,按照学校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部署要求,学院构建“专家学者示范讲、领导干部带头讲、师生党员集中讲”的理论宣讲体系,在师生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立体化”学习宣讲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每一位教师和学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生根贡献机电力量。(审稿 李芳)

上一条:强基础 建体系 促发展 材料学院制度汇编出品 下一条: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