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治校园建设·你我共同参与|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16日 09:13 法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敏)今年是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助力学校“法治校园”建设,3月15日,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法律援助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团在学校微特思源广场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吕容涛、校团委书记严敏、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勇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安排了案例展示、法律门诊、趣味法律知识答题、“法治校园建设 你我共同参与”签名墙签名等多项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同学们收获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

案例展示

活动现场精选食品安全、直播带货、生活用品、游乐服务、网络购物等方面的消费者维权热门案件进行案例展示,以案释法,引导广大师生关注消费维权问题。

法律门诊窗口

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门诊窗口,邀请了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法律硕士中心副主任董维老师作为法律咨询专家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法律咨询服务。志愿者们组织师生以填写问卷的方式收集法律问题,后续通过邮件和微信公众号推文的方式给予反馈。

趣味法律知识答题活动

知识竞答、套圈圈、准心投球、小画家、棋子冰壶···我校法律援助中心的成员们组织了丰富有趣的活动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消费者维权知识和识真辨假常识,提升师生消费维权意识。

签名活动

参与活动的师生踊跃在“法治校园建设 你我共同参与”签名墙上签名,积极投身法治校园建设。

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文件要求,常态化开展好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努力为早日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审稿 孙勇)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集泰股份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集泰股份专场宣讲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开展第二期“科创达人有话说”沙龙活动

关闭